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向基层倾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3日16: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河南记者张莹莹)1月5日,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天中杯”第九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本次大赛于2015年12月21日开幕,共有来自河南省直、18个省辖市、省直管县的专业院团、民营院团、艺术院校的102名优秀中青年戏曲演员参赛,分演唱和器乐两个组别,其中演唱组75名、器乐组27名,参赛剧种涵盖豫剧、曲剧、越调、京剧、四平调5个剧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更加注重向基层倾斜,全省18个地市每个地市有4个参赛资格,其中必须保证有2个是县级以下剧团,这就使得省、市、县剧团参赛选手的资格各占三分之一。同时,此次大赛还接纳了一位来自台湾豫剧团的选手,是两岸文脉相通、血脉相连的生动体现。

  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是迄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推出了一大批戏曲新人,为促进河南戏曲艺术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