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年人文社科学术热点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3日08:4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赵婀娜)2015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1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发布。该成果由《学术月刊》杂志社、《光明日报》理论部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发布。

  2015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分别是:1.“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研究;2.全球治理与中国外交;3.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研究;4.新文化运动百年反思;5.东方主战场:中国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与作用;6.“一带一路”:共建开放包容的利益共同体;7.“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8.媒体融合与新闻传播业变革;9.中国人口政策调整及其社会影响;10.大气环境治理与低碳发展。据介绍,2015年十大学术热点集中代表了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学术研究热点问题和主要成果,较为准确地反映和梳理了年度学术发展的主导脉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