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李青凇诗集《隐形者》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3日07: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9日,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与作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隐形者》首发式暨李青凇诗歌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屠岸、吴思敬、张陵、唐晓渡、邱华栋、霍俊明等诗人、诗评家与会。

  李青凇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诗歌创作,此后开始研习佛法。日前,作家出版社出版了他创作的总称为《隐形者》的两部诗集:《我之歌——诞生与涅槃之间的精神史》和《盛世微言——一个现代隐者如是说》。李青凇的诗渗透了深厚的宗教情怀,蕴含对人生的体悟和大爱。与会者认为,诗人善于在隐逸中冥想,作品具有“诗”与“思”的双重品格。诗作中有对宗教文化与诗歌关系的理性思考,心怀众生、悲天悯人的情怀提升了诗作的境界。李青凇的诗歌特质在于超越世俗,执著于内心体悟而达到了禅学之境,呈现出别样的诗学价值。透过他洗练的诗行,读者不仅可以发现自己,更能获得启迪。(晓  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