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话剧《特殊病房》在京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3日07: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美国剧作家阿瑟·米勒编剧、王晓鹰任艺术指导、赵以执导、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的小剧场话剧《特殊病房》日前在京上演。《特殊病房》是阿瑟·米 勒晚年一部有灵魂、有思想的作品,探讨了欲望、情感和价值观的冲突,注重对现实的深刻挖掘。“90后”青年导演赵以的二度创作尊重原著,舞台中央的一张病 床成为演出的重心,它与病床后部监测病人体征的各种仪器一起,构成了医院“特殊病房”的戏剧情境。随着剧情发展,舞台空间逐渐变化,投影的巧妙运用展现了 主人公莱曼的回忆时空和臆想时空,揭示出其内心逐渐瓦解和崩溃的过程。据悉,该剧将演出至1月17日。 (徐健/文 王昊宸/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