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连续举办诗歌大赛 古城开封提升文化品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2日16:4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文 一

  千年诗情,盛世之典。日前,古城开封艺术中心流光溢彩,高朋满座,数百名来自海内外的诗歌创作者、爱好者共聚一堂,见证2015“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颁奖典礼的隆重召开。精彩的文艺演出《声律启蒙》《诗意开封》等极具开封本土特色的节目,把颁奖大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孙金莲的《开封西湖》、韩玉光的《清明上河图》、李俊功的《阳光般崭新的城》分别获得旧体诗、现代诗、散文诗的一等奖。

  大赛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和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作品1531篇。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丰厚开封的文化底蕴,挖掘开封的文化内涵,提升开封的文化品位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古城开封有了诗词这一强健翅膀,将会飞得更高、更远。

  开封在全国率先提出的“文化+”理念,把诗歌艺术融入到开封文化复兴和社会发展的大潮中。“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受到国内外诗词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