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戏”本科招生新增剧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2日08: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云川)近期,中国戏曲学院(简称“国戏”)2016年本科招生简章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2016年中国戏曲学院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515名,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其中,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戏曲作曲)专业学制5年,其他专业学制4年。部分专业将在京外设立3个考点。

  “国戏”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尧说,2016年学院招生各系均有特色与亮点。如,京剧系新增京剧舞台监督招考方向,为京剧舞台培养全方位的人才;表演系多剧种教学将招收汉剧、阿宫腔2个非遗剧种,同时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免收学费。各专业注重国内国际教学实践,助推学生成才。如,导演系与美国马里兰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国外院校开展联合教学,建立国内院团联合创作的机制;音乐系通过《戏韵管弦》系列音乐会的优质品牌,为作曲和民族器乐专业学生提供实践的平台;戏曲文学系拥有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和国家社会科学艺术学重大项目,为戏曲理论人才和创作人才的培养打造了高端平台;舞台美术系加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开展国际合作教学;新媒体艺术系搭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与科技孵化平台”,助力学生创业;国际文化交流系提供高端实践平台,学生可享受海外优质教学资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