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12部作品获第四届柳青文学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2日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西安1月11日电 记者张哲浩、杨永林 通讯员刘贝从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陕西省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第四届柳青文学奖评奖正式揭晓。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王妹英的长篇小说《山川记》、张艳茜的报告文学《平凡世界里的路遥》等12部(篇)作品获奖。

  柳青文学奖是为鼓励陕西省优秀文学作品的创作,推动全省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柳青文学奖重视作品的艺术品位,鼓励在继承中国优秀文学传统和借鉴外国优秀文化基础上的创新。第四届柳青文学奖推荐参评的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散文杂文、纪实报告文学、文学理论评论、儿童文学、网络文学均为在2012年1月1日到2014年12月31日期间由国家批准出版发行的报纸、刊物、出版社发表和出版的中文作品。活动共收到参评作品229部(篇),获奖作品有望在今年柳青诞辰百年之际进行颁奖。第四届柳青文学奖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承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