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京剧院召开阎肃事迹报告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2日07:51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王珏)近日,国家京剧院召开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家京剧院演职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阎肃同志德艺双馨的高尚品格,为弘扬京剧事业发挥应有的作用。报告会上,空政文工团团长张天宇总结了阎肃在人生的每个阶段的主要作品,讲述了阎肃如何保持普通党员、普通一兵的本色。阎肃之子阎宇在报告中说,儿子眼中的父亲一生有三大特点:一是尊重人,平等待人,与人为善。二是非常勤奋,爱读书,活到老,学到老。三是真心为单位着想,不刻意去想自己。

  阎肃与国家京剧院合作了京剧《红灯照》《红色娘子军》等。他还将歌剧《江姐》改编成同名京剧,为程派现代戏开创新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