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国性书香社会指标体系将建

各地将定期发布阅读状况调查报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2日07:50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周玮)2016年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10周年。1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今年全民阅读“十大重点”明确,将建立全国性的书香社会指标体系,各地要加快建立和完善全民阅读状况监测评估机制,定期发布所辖各市县的阅读状况调查报告,并将工作情况纳入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

  2016年全民阅读十项工作是:广泛开展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出版推荐更多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大力开展少儿阅读,着力保障特殊群体、困难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建立规划科学、服务高效、覆盖城乡的基础阅读设施体系;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提升数字化阅读的质量和水平,推出更多网络原创精品力作;鼓励、动员和引导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工作;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引领全社会良好阅读风尚;加快制订全民阅读规划,大力推动全民阅读立法,推动全民阅读工作法制化、常态化;建立健全全民阅读组织领导机构,不断完善全民阅读工作体制机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