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经典黑白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导演之女将接棒拍3D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1日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新闻发布会10日在保定市红园文化广场召开。

  发布会上,以演反面角色著称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年过九旬的刘江兴高采烈地开玩笑说:“我胡汉三又回来了!”他的诙谐立刻使全场气氛热烈起来。他谈到,我身为保定市荣誉市民,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中华民族的抗战史在这里诞生,是华北抗日的主战场,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狼牙山五壮士就是杰出代表之一,今天重新拍摄,有着重要意义。

  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总导演秦燕介绍:58年前,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经典黑白老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影响教育了几代人。今天,我们重新拍摄狼牙山五壮士,目的就是弘扬中华民族的英雄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滋养中国青少年的高尚情操,将革命先烈的薪火代代相传。

  众所周知,秦燕是1958年老版《狼牙山五壮士》电影导演史文帜的女儿。史文帜导演于2015年2月去世,他临终的遗愿就是重拍《狼牙山五壮士》,将狼牙山五壮士的未尽故事写入新片。他将此遗愿嘱托给女儿秦燕实现。

  秦燕坦言,1958年老版《狼牙山五壮士》的创作人员都是从战争中走出来的,而我们这批新创作人员没有经历过战争,要穿越时光展现那个时代的风貌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在利用3D彩色数字电影来重新拍摄老的战争题材电影,怎样把握审美趋向,让它更真实、更朴实,这是一个很严肃的创作问题。

  秦燕的电影作品《妈妈》、《兔儿爷》、《浴血太行》等屡次在国内外荣获大奖。她表示,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在拍摄当中,启用了高科技航拍特技、数字和3D技术。为把影片拍成更适合现代观众和青少年口味的经典之作,摄制组还将通过海选严格筛选饰演五壮士的演员,大胆启用新人,给新人创造机会。同时,联袂老一辈电影艺术家,全力打造一部赢得观众喜爱的、好看的电影。(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