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汉字文化创意大会作品展增两岸高校友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1日0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江苏记者王炜)1月8日,2015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作品展在南京艺术学院开展。2015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是贯彻落实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共同建议”的重要举措,是两岸合作编写中华语文工具书行动的延伸和拓展。

  本次大会以“传承与创造”为主题,由两岸合编中华语文工具书大陆编委会、中华文化总会指导,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主办,江苏省语言文字应用学会和南京艺术学院共同承办。自2015年9月活动启动以来,共征集到两岸450余所高校选送的1.1万余件作品,作品类型涵盖字体设计、海报设计、产品设计、书法、篆刻等。此次作品展共有361件作品入选,从对中国汉字的理解和诠释到创意设计的形态、理念的延伸,延续了汉字的文脉传承,增进了两岸高校的友谊与合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