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川剧《燕燕》参加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汇报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1日07: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 冬

  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选送的川剧《燕燕》日前在京参加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汇报演出。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人的尊严的故事。丫头燕燕被官宦公 子李维德花言巧语所惑,但李又移情别恋,并令燕燕替其说媒,燕燕不甘受辱,奋起反抗。该剧由徐棻、羽军编剧,李增林导演,王文训担任唱腔设计和作曲。中国 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玉梅饰演的燕燕,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尤其是她随着剧情的发展,唱腔时而婉转缠绵,时而悲愤高亢,把这一捍卫做人尊严的艺术形象表现得 鲜明动人、感人至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超饰演的李维德,唱做俱佳,入木三分;还有优秀青年演员罗芳饰演的莺莺、马丽饰演的老夫人等,个个精彩。

  在演出结束后的评议会上,由文化部邀请的专家给予《燕燕》高度评价,认为该剧经过了近千场的演出淬炼,是以演员表演取胜的剧目,确是好戏,雅俗 共赏,希望好好打磨,使它真正成为川剧的保留剧目、经典剧目。专家认为,该剧演员表演十分细腻,看到了传承的功底,是有些剧种达不到的。

  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汇报演出从2015年12月17日至2016年1月19日在京举行, 来自全国的18个剧种、20台剧目,分别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轮番上演。川剧《燕燕》是此次汇演的第三部剧目。 (黄  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