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横琴——对一个新三十年改革样本的五年观察与分析》:从“横琴经验”到“特区经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1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主办的杨黎光长篇报告文学《横琴——对一个新三十年改革样本的五年观察与分析》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何建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党委副书记叶真及专家潘凯雄、张胜友、雷达、李炳银、张陵、何向阳、彭学明、胡平、白烨、孟繁华、彭程、徐忠志、陈晓明、高伟、萧立军等与会。会议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主持。

  该书作者杨黎光曾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横琴》于2015年在《中国作家》纪实版首发。与会者谈到,作品视野宏阔,激情饱满,书写了横琴自贸区5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特区经验”正通过区域引领,驶入快车道,推动经济社会变革发生的深层次变化。这部作品秉承了杨黎光一贯的思辨性见长的特点,纵横捭阖,文思飞扬,融入了作者对中国改革开放30年以及现代化进程的思考,展现出“横琴经验”正成为中国“特区经验”的新风景。在报告文学的创作手法上,作者也做了有益的探索,文本上具有超文体的艺术特征和田野调查的形态,从而使这部报告文学作品在文学之外具有相当的社会学的意义。(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