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半生戎马半生歌——人民艺术家阎肃》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11日07: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 荣启涵)  第一本反映著名艺术家阎肃创作事迹和心路历程的新书《半生戎马半生歌——人民艺术家阎肃》,近日由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集合了众多鲜活的一手材料,图文并茂,共收录了80余幅照片,其中反映阎肃家庭生活的照片为第一次发表。全书分为“一片丹心向阳开”、“阎肃的‘风花雪月’”、“半生戎马半生歌”三个章节。

  阎肃是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从艺65年来,创作了《江姐》《党的女儿》《长征颂》《我爱祖国的蓝天》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以80多岁的高龄仍辛勤创作,参与策划多场重大文艺活动。2015年12月24日,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被誉为“红心向党、追梦筑梦、德艺双馨”的时代楷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