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杨澜全新散文集《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8日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澜全新散文集《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首发
杨澜(左)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上官云) 7日下午,主持人杨澜20年来全新个人散文集《世界很大,幸好有你》在北京举办首发式。书中,杨澜讲述了她的婚姻、儿女、家庭和自己理解的幸福。会上,陪 伴杨澜走过20年婚姻路程的吴征,也手捧鲜花走上舞台,为妻子助阵。杨澜则笑着透露,自己前不久测试心理年龄,第一次得出的结果竟然是22岁,“所以我就 想,什么是青春呢?就是好奇吧,还要有热情”。

  从回顾《杨澜访谈录》10年历程的《一问一世界》,到后来出版的《幸福要回答》,再到今天的新书,在不同的阶段,杨澜的作品总能得到不同程度的 欢迎。杨澜表示,正是源于这些不同阶段的收获,才领悟了“世界如此之大,幸好有一个大写的‘你’在我身边”,这份最简单质朴的感悟,“过去的2015年是 我和我先生结婚20周年,就不知不觉的一下就过了20年,心中也有很多的感慨”。

  “幸福不是一次行为,而是一种习惯,而习惯是可以养成的。一个人的幸福力的觉醒是从对自身的了解开始的,最终也是我们自己塑造了自己的幸福。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这样的自我期许:人生繁盛,让生命美丽绽放。”杨澜笑言。

  2015年,一句“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风靡一时。但在杨澜看来,不管是思想、境界、环境的差异,还是方式、方法、技巧的优劣,自己心中能得出一个答案,给自己一个交代,这就足够了。

  “我觉得,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更知道我应该珍惜什么。用有限的生命创造美好的记忆,让它真正成为你生命的财富,这就是我接下来的人生当中最应该花心思、花时间去做的一件事情。”杨澜笑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