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型舞剧《粉墨春秋》温哥华登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8日17: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江亚平)1月5日至6日,中国大型舞剧《粉墨春秋》在加拿大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王剧场进行了两场演出。精湛的舞蹈、曲折的故事、优美的音乐和华丽的服饰深深震撼了当地观众。

  《粉墨春秋》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山西华晋舞剧团担纲主演。这部舞剧讲述的是清末民初时北国一个梨园戏班里三个武生的成长故事。戏中有兄弟情、父子情、爱情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不懈探索与追求,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坚韧拼搏的精髓。山西华晋舞剧团团长王菁华表示,《粉墨春秋》把戏曲、武术和舞蹈融为一体,形成了整台舞剧的一个亮点。它借鉴中国戏曲及山西地方戏曲的诸多表演形式,用现代视角表现人性和人情,既有传统的文化底蕴,又有不少创新元素。谈到这次演出,王菁华说,把中国优秀的文化精品介绍到国外,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只要是优秀的文化,不同国家的观众都能接受,而且都会非常喜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