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成都将非遗图书送进校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8日17: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由四川省成都市非遗保护中心组织举办的“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校园篇)”赠书仪式在成都市青少年宫举行。

  “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校园篇)”是由成都市入选第一批“非遗传承基地学校”的单位编写,一套共8本,分别涵盖了皮影、剪纸、木偶戏、蜀绣、青城武术等8个主题,均是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非遗知识点融入书中。据悉,此次赠送的图书共计5万册,将通过成都市19个区(市、县)和成都高新区的文化馆发放到当地学生手中。

  去年10月,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等单位命名了第一批共10所非遗传承基地学校,这些学校围绕非遗传承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这套丛书就是在非遗保护中心的统筹规划与指导下,各校通过对传承项目的教育实践着手编纂完成的。成都市非遗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赠书,向成都的中小学生普及非遗知识,使优秀传统文化起到滋养心灵、陶冶情操的作用。(思 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