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三届向全国推荐百种优秀民族图书评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8日08:1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殷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这边风景》《我从新疆来》《走近中国少数民族》……1月7日,“第三届向全国推荐百种优秀民族图书”出版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此次活动评出的百种优秀民族图书,涉及蒙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彝文、柯尔克孜文等20种少数民族文字,涵盖政治、经济、文艺、科技等各个类别,充分体现了推荐图书的广泛性和覆盖面。

  “向全国推荐百种优秀民族图书”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此前已举办过两届。本次活动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民委为进一步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在总结前两届向全国推荐百种优秀民族图书活动的基础上共同举办的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

  从内容上看,入选图书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内涵丰富,主题突出,题材体裁丰富多样,思想性、艺术性较强,集中体现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民族出版的重点方向和发展态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民委于2015年7月13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第三届向全国推荐百种优秀民族图书活动的通知》,对申报优秀民族图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申报范围和要求。截至8月底,全国共有114家出版单位,报送图书714种。经筛选,符合申报要求的图书共391种,其中汉文图书165种,占42%;民文图书226种,占58%。经过专家审读评议、媒体公示,最终确定向全国推荐的百种优秀民族图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