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蒋晓云散文集《云淡风轻近午天》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8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凭借《百年好合》《桃花井》等作品引起热议的蒋晓云出版了第一本散文集《云淡风轻近午天》。

  《云淡风轻近午天》集结蒋晓云博客及专栏散文近60篇,作者在这些散文中写下自己的真实生活,让人看到她善感细腻背后豁达聪慧的真实一面。个人家庭的趣事、重新回归写作的感触、对于感情的参悟以及对时下一些社会新闻的评论。细腻与豁达、敏感与幽默、传统与现代奇特地交织,她文字中的冷眼热肚肠、笑谑绵里针,读来令人忍俊不禁,却又感动不已。

  蒋晓云祖籍湖南岳阳,生于台湾,现旅居美国。学生时期即开始写作,1975年发表处女作《随缘》,1976年起连续以短篇《掉伞天》《乐山行》、中篇《姻缘路》,三度获“联合报小说奖”。上世纪80年代赴美留学后成为IT业高管,停笔30年,此次回归写作,蒋晓云自称“文坛新人”,而她这30年来的历程也在《云淡风轻近午天》一书中一一呈现。(华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