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王鼎钧访谈集《东鸣西应记》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8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当代华文作家王鼎钧先生首部访谈集《东鸣西应记》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东鸣西应记》是由王鼎钧亲自整理编排而成的访谈集。访谈者包括海内外资深媒体人、学者、作家等,提问角度众多,话题涉及面广,从文学创作、人生经历、历史变迁至宗教信仰、人情世故;而王鼎钧的回答则深入内心,娓娓道来,恳切圆融,尽显耄耋长者的智慧和豁达,对答之语颇具古风遗风。

  王鼎钧1925年生于山东省兰陵,曾亲历流亡求学、抗日战争、国共内战;1949年到台湾,1979年移居美国,后定居纽约至今。其创作生涯长达半个多世纪。王鼎钧的散文创作独树一帜,从1992年至2009年,创作发表“回忆录四部曲”《昨天的云》《怒目少年》《关山夺路》《文学江湖》。作品陆续在大陆出版后,引起学界及读者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其回忆录,融人生经历、审美观照与深刻哲思于一体,显示了一代中国人的因果纠结、生死流转,影响巨大。作品曾获中山文艺创作奖、优良图书著作金鼎奖、“中国时报”文学奖推荐奖、第五届在场主义散文奖、历史嘉年华“历史书写致敬奖”等。(华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