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演阿瑟·米勒名作《特殊病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8日07: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小剧场话剧《特殊病房》将于1月8日至17日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上演。两幕话剧《特殊病房》由当代美国剧作家阿瑟·米勒编剧,王晓鹰担任艺术指导,“90后”青年导演赵以执导,李建义、刘晓翠、赵红薇、汪玥、赵阳、杨晨主演。

  该剧讲述了一名重婚者,同样是一个保险业成功人士莱曼,在克列海文的莫根山路上出了车祸,被送往了当地医院的病房。与此同时,他的两个妻子都来到医院探望他。在极富戏剧性的情节中,剧本通过每个人物的回忆,穿插现实,拼接起一个令人难以置信却又犀利严酷的故事。赵以表示:“《特殊病房》是一部自由感非常高,有穿梭时空的一部戏剧,但实质上这也是一部非常现实的戏,犹如’婚姻的镜子’。”剧作力求通过喜剧的荒诞去渗透最现实的问题——在物质条件充裕的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对待自己逐渐膨胀的情感需求。它所反映的问题之普遍性恰恰是人尽有之的“心病”,这种“心病”没有国界和信仰之分,或许在今天我们都需要有个“病房”来看看这种人,看看我们自己。(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