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一届中国法治文化论坛:关注法治文化建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8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近日,第一届中国法治文化论坛暨中国法学会法制文学研究会2015学术年会在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出席并讲话,中国法学会法制文学研究会会长岳宣义作主旨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法治文化研究者、创作者和法律实务部门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论坛以“法治文化与廉政建设”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从法治文化的角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提供法理支撑和对策建议。

  大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法学会法制文学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希望研究会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广泛吸纳本领域的领军人物,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提升法治文化研究成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价值。

  会上表彰了第一届中国法治文化论坛征文一、二、三等奖和提名奖获奖者。共有28篇体现法治文化与廉政建设研究新成果的论文获得各奖项,这些论文将由群众出版社结集出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