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三届北京曲剧艺术节在京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8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月4日,由北京市曲剧团、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北京曲剧艺术节在京开幕。北京市曲剧团推出《黄叶红楼》和《方珍珠》两部剧目。 其中,《黄叶红楼》是北京市曲剧团2013年创排的新剧,讲述曹雪芹创作《红楼梦》的故事。该剧以“台上台”、“戏中戏”的精巧方式,让曹雪芹与“宝、 黛、钗”同台,浪漫地展现了曹雪芹创作《红楼梦》的历程。《方珍珠》创排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北平艺人们的各种遭遇。该剧此次重 排,在力求还原当年原版京腔京韵的同时,对部分情节进行了微调,并在唱腔的伴奏中加入了鼓点。(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