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亚洲周刊揭晓2015年度华文小说内地女作家王安忆迟子建颜歌入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7日08:57 来源:乐清日报(杭州)

  亚洲周刊每年初都会公布上一年度的年度华文小说,这些文学作品从不同方面刻画中国甚至整个华文地区中国人的生存面貌和他们的历史传统。亚洲周刊官网日前揭晓了2015年度华文小说,作者为来自中国内地的作家王安忆、迟子建和颜歌,香港作家葛亮、王良和,台湾作家陈雪、刘大任和王定国以及新加坡作家英培安。

  亚洲周刊评论认为,“他们的作品既有涉及家国的宏大叙事,亦有聚焦于身边的平凡个体,把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放进一个小镇,数条街道,甚至一幢大楼里。见微知著,以小显大,这也正是小说之为‘小’的真正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度小说中,短篇小说占了约三分之一,也没有一部长篇小说篇幅超过50万字。 本报综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