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王洛宾音乐艺术研讨会涿州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7日08: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婷)2015年12月28日,纪念著名音乐家王洛宾诞辰暨王洛宾音乐艺术研讨会在河北涿州举办,旨在继承发扬王洛宾音乐文化,打造涿州城市新名片。

  此次研讨会上,王洛宾的侄女王泽芬展示了一份珍贵历史文献,即王洛宾的一份立功喜报。1956年,王洛宾在新疆军区工作表现突出,受到军区的嘉奖。与会专家表示,这份文献对于研究王洛宾音乐文化及其曲折的生平具有重要价值。

  “涿州是王洛宾的故乡,纪念王洛宾,就是要传承他的爱国主义精神。”研讨会上,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全新说。他表示,当代艺术家应继承这种精神,艺术创作要走向民族、走向民间、走向生活。 王洛宾,中国民族音乐家,1938年在兰州改编了新疆民歌《达坂城的姑娘》,之后便与西部民歌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将一生都献给了西部民歌的创作和传播事业,被誉为“西北民歌之父”“西部歌王”,其代表作品《在那遥远的地方》、《半个月亮爬上来》已经成为中华民族音乐的经典。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