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7日08: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淼)第三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闭幕式暨优秀作品揭晓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

  第三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从征集到评选历时6个月,共有200余人次报名参加,共收到200多部不同风格、题材的戏剧作品,经过两轮评审,最终产生优秀剧本2部、优秀剧本提名4部、入围作品6部。其中,周琰创作的戏曲《悲喜金圣叹》、刘小波创作的话剧《丹书焚》获得优秀剧本奖励扶持。

  本届奖励扶持计划由北京剧协、《新剧本》杂志和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共同主办。根据计划,12部脱颖而出的作品将获得创作资助,参评作者将被纳入“新剧本作家库”,作品亦将优先获得推广、选用。

  此外,主办方宣布将选拔30名人才纳入青年编剧扶持计划,还将启动“剧作家剧场”计划,打造以剧作家为中心的剧场,力推新人新作,让更多好剧本呈现在舞台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