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出版集团捐赠万册《重读抗战家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7日08:22 来源:光明日报
卢沟桥第一小学李硕朗诵《赵一曼致子书》。 本报记者 闫汇芳摄

  本报北京1月6日电(记者杜羽)6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机关干部、解放军官兵、大中小学生捐赠10000册《重读抗战家书》。

  《重读抗战家书》由中宣部宣教局主持编写、中华书局出版。该书编辑整理了收藏于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 馆等单位的32封抗战英烈家书。这些抗战家书是全民族抗战的珍贵记忆,呈现出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历史画面,感人至深、发人深省。该书自2015年12月出 版以来,已重印4次,累计印数达26万册。

  在捐赠仪式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和卢沟桥第一小学学生先后深情朗诵了《王孝慈致弟书》《赵一曼致子书》《左权致叔父书》。抗日英烈家 属代表王孝慈之女向里南、王雨亭孙女王枫通过对亲人家书的解读,追忆了抗日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浓厚的家国情怀。受赠方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刘长青、卢沟 桥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隗婉等表示,抗战家书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重读抗战家书》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延续了先辈的 抗战记忆,警示今天的人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