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原创文学榜单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7日08:0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月6日电  (记者曹玲娟)由福布斯与阅文集团联合推出的2015年度“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6日在沪颁奖,这是国内首份原创文学IP(知识产权)价值的综合盘点。

  据介绍,该榜以统计主流正版付费用户在全年中为作品投出的月票总数为基础,年终桂冠由耳根的《我欲封天》和苏小暖的《邪王追妻》摘得。2015年度人气作家分别授予男作家忘语和女作家叶非夜,2015年度新锐作家则授予男作家全金属弹壳和女作家北川云上锦。

  2015年原创文学改编奖分设电影、电视剧、动画、游戏、网络剧5个类别:最佳改编电影由《寻龙诀》斩获,最佳改编电视剧由《琅琊榜》摘得,最佳改编动画《择天记》,最佳改编游戏《莽荒纪》,最佳改编网络剧《盗墓笔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