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疆情·丝路梦》音乐精品特辑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6日08: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白炜)近日,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主办的《新疆情·丝路梦》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音乐精品特辑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新疆情·丝路梦》音乐精品特辑是中唱公司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出版如此大篇幅的新疆题材音像出版物。从2015年3月开始,历经10个月的编辑制作完成。在依托中唱自身丰富的珍贵版库资源的同时,还收选了其他音乐公司录制的优秀作品作为补充,并录制了部分作品,以此来提升和丰富此套特辑的品质。此套专辑汇集12张CD、180首作品,分为声乐篇、器乐篇和十二木卡姆篇。涵盖了400多位作曲家、作词家、歌唱家、演奏家、乐团的优秀录音作品。作品包括上世纪50年代的《新疆好》、《克拉玛依之歌》、《草原之夜》,60年代的《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边疆处处赛江南》、《花儿为什么这样红》,70年代的《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塔里木河》,80年代的《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90年代的《楼兰姑娘》以及21世纪初的《相依相伴的高原》、《帕米尔的眼睛》等。这些作品从题材方面反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各个时期在经济、文化、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展现了这60年来新疆各民族人民团结奋进、向往美好的生活,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和热情,艺术性与欣赏性兼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