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3月将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6日08: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程丽仙)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乌托邦·异托邦——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将于3月27日在浙江乌镇开幕。

  该邀请展是一个持久性项目,也是继乌镇国际戏剧节持续举办和木心美术馆开馆之后,乌镇基于传统背景和现实状况在文化与产业之间建构新生态的又一次探索。展出场地由西栅景区和北栅丝厂组成。

  据介绍,展览邀请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当代艺术家参加,作品包括装置、雕塑、影像、摄影、行为、绘画以及声音艺术等多种媒介方式与类型,它们将从不同的角度诠释艺术家对展览主题的理解。自筹备以来,主办方和策展人先后邀请了三批共21位艺术家赴乌镇考察现场,已有艺术家开始驻场创作,这些针对展览主题、结合场地环境为邀请展所进行的特别创作,将与其他应邀展出作品一并构成展品的丰富性、完整性。在为期3个月的展期中,还将邀请参展艺术家、批评家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举行讲座、对话、工作坊等面向公众的教育推广活动,以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进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