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海南2015年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显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6日08: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海南省文体厅近日发布消息,对2015年海南省文化遗产保护与考古发掘取得的新成果作了说明。

  据了解,2015年,经过市县申报和实地考察,海南省文体厅报经海南省政府审定,并于当年10月公布了第三批10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组织完成全省近4万件可移动文物的信息采集工作;组织完成斗柄塔、崖城学宫、儋州故城、蔡家宅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报批,完成东坡书院、琼山学宫大成殿等文物修缮工程,指导实施蔡家宅、东方感恩学宫、潮州会馆、天后宫、程德汉故居等文物修缮工程,推进定安高林村、文昌十八行村、三亚保平村等传统村落文物保护工程实施。

  过去的一年中,在文物考古发掘方面,海南各级文物部门和专家密切配合,先后对三亚市江林遗址进行试掘,完成陵水桥山遗址年度发掘工作。同时,完成西沙群岛年度水下考古工作,珊瑚岛一号沉船遗址发现石构件274件,提取37件;甘泉岛遗址发现宋、明、清、近代遗存17处,采集标本55件;金银岛一号沉船遗址发现大量石构件和瓷片。海南省完成第四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认定工作,并举办第六届黎族织锦大赛等35场“文化遗产日”活动,营造了民众广泛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刘 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