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莲鹤方壶等国宝亮相国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6日08:0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5日电  (记者王珏)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河南博物院合作举办的“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近日在国博开幕,包括国宝级文物莲鹤方壶在内的105件(套)河南省文物精品亮相北京。

  该展共遴选河南省各地博物馆精品,包括青铜器、玉器、瓷器、石雕造像等,许多为重大考古出土的珍品,其中国宝级文物莲鹤青铜方壶尤为引人注目。莲鹤方壶1923年出土于河南新郑李家楼春秋郑国国君大墓,形体巨大,纹饰新颖,龙耳、虎足及盖上立鹤,均采用春秋时期先进的分铸法做成,堪称春秋时期青铜艺术的典范之作。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