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汤显祖集全编》暨研究丛刊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6日08:0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月5日电  (记者曹玲娟)5日,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会上同时发布了由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推出的汤显祖作品整理与代表当前“汤学”最高成就的研究著作《汤显祖集全编》《汤显祖研究丛刊》。

  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汤显祖集全编》是在已故汤显祖研究专家徐朔方教授笺校整理的《汤显祖全集》的基础上进行的全面增修。徐朔方生前将汤显祖诗文、戏曲作品加以标点、校勘、编年,同时广征文献,笺释疑难,厥功甚伟。增修工作由上海戏剧学院叶长海教授着手承担。据悉,这是截至目前唯一的汤显祖存世诗文、戏曲作品最为齐全的深度整理之作。我国明代著名文学家汤显祖以《牡丹亭》享誉世界,他还写了不少诗文,其中诗作即达2200余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