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剧本《邓小平在黄山》重温改革开放之初岁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6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编剧赵葆华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邓小平在黄山》近日荣获第八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评奖委员会给《邓小平在黄山》的授奖辞是:“影片重现1979年邓小平登黄山、发表‘黄山谈话’的史实,并将时代大背景下引人关注的小岗村‘包干到户’、知识分子待遇、香港回归等热点问题贯穿于剧本之中,再现世纪伟人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风范,重温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富裕道路的光辉岁月”。

  为创作《邓小平在黄山》,赵葆华认真研读了 1979年期间的各种文件,沿着邓小平当年登黄山的线路,一路考察,一路与当时亲历者座谈,并两次到邓小平家里与他的女儿们交谈。赵葆华表示,创作的过程也是他走近伟人、感受伟人的过程,“这是我一次终生难忘的创作,提升了我的人生境界和创作境界”。(作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