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艾克拜尔·米吉提获得哈萨克斯坦金质国际奖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6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全委、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艾克拜尔·米吉提获得哈萨克斯坦金质国际奖章。授奖词说:“哈萨克斯坦翟努拉·卡卜德洛夫院士基金特授予为哈萨克文学艺术作出特殊贡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获得者、知名作家、社会活动家艾克拜尔·米吉提翟努拉·卡卜德洛夫院士基金金质国际奖章。”

  艾克拜尔·米吉提1994年翻译的哈萨克斯坦文化名人阿拜·库南拜耶夫的名著《阿拜箴言录》曾多次再版。2014年至2015年,艾克拜尔·米吉提小说集《瘸腿野马》、历史传记《木华黎》和《艾克拜尔·米吉提作品选》(四卷)在哈萨克斯坦翻译出版,并受到广泛好评。艾克拜尔·米吉提对促进“丝路文学”交流和中哈之间的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与艾克拜尔·米吉提同时获奖的还有民族出版社哈萨克文编辑室主任巴克特拜克。(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