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川端康成曾受到很大关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5日16:54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5日报道,评选诺贝尔文学奖的“瑞典文学院”于4日公开了关于日本候选人的相关信息,称在1965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评选时成为候选的4位日本作家当中,小说家川端康成被誉为日本最有实力的作家,并受到了主考委员中的关注,三年后他荣获了诺贝尔文学奖。

  据报道,当年共有90名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其中包括小说家川端康成、三岛由纪夫、谷崎润一郎以及诗人西协顺三郎等4名日本作家。

  据悉,这4人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候选人,主考委员会尤其对川端康成给予较高评价,称他“可以说是日本作家中最有竞争力的候选人”。不过,因为“其翻译作品较少,还有继续考察的必要”,因此评委们对这位三年后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给予了越来越高的关注。

  报道称,一直被视为有力竞争者的日本作家谷崎润一郎虽然也被选为候选人,但不幸在评选前去世。当年,诺贝尔文学奖虽然由旧苏联的作家米哈伊尔•肖洛霍夫获得,但同时有多名日本作家成为候选人也说明了日本文学所受到的高度赞誉。(实习编译:邓琪 审稿:马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