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高校图书馆茶艺室开张 被赞“最文艺图书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5日16:27 来源:武汉晚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陆慧 张聪)“配着书香,茶香沁人心脾。”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图书馆被学生在朋友圈刷屏,学生称其为“最文艺图书馆”。原来,图书馆新开了家茶艺室,茶具用 品、空调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元月初开始试运营。不少学生感叹,“环境这么好,看来以后去要排队了。”

  茶艺室300平方米,可品饮休闲、学习交流、也能课堂实训,由一家基金会投资建成,去年11月16日开始施工,由图书馆和对茶文化感兴趣的学生共同经营管理,主要是培养大学生奉献爱心、公益意识。茶室利润的10%将捐献给偏远山区贫困的学生。

  该校图书馆主任王俊表示,修建爱心茶艺室是馆长艾江红提出的,图书馆作为一个传播知识的平台,建设茶艺室一方面有利于中华茶文化的传承,另一方面方便读者在舒适的环境中阅览。

  茶艺室刚建好,旅游学院大二学生张韵就去了,觉得很好,既能品茶,还能看书,坐一下午整个人都放松了。

  图书馆茶艺表演。通讯员陆慧 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