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小橘灯”儿童文学项目计划三年推出50部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5日07:47 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记者 李向红)陕西省作协和省出版传媒集团日前宣布,联合支持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小橘灯”大型儿童文学创作出版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推出50部儿童文学作品。记者获悉,陈忠实、叶广芩等陕西文学的扛鼎大家已积极参与进来。

  据介绍,“小橘灯”儿童文学创作出版项目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和陕西省作协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组织实施,启动后受到省内外儿童文学作家持续关注,2015年推出13部人气佳作,首批作品包括叶广芩的《太阳宫》、安武林的《月亮花》等。按照计划,2016年,陈忠实的《白鹿原上的少年》、吴梦川的《一个人的骑行》、王宜振的《心情树》、渭北的《养一张试卷当宠物》等4部丛书也将与小读者见面。

  记者获悉,近年来陕西省大力推进儿童文学事业发展繁荣,逐步形成了儿童文学“作家培训——创作出版——宣传推介”有机配合的良好局面,培育推出了“小橘灯”这一儿童文学品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