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扶持基层创作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5日07: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郭佳)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新剧本》杂志和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日前举行闭幕式并揭晓优秀作品。

  第三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从征集到评选历时六个月,共有200余人次报名参加,共收到200多部不同风格、题材的戏剧作品,最终产生优秀剧本2部、优秀剧本提名4部以及入围作品6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不仅戏曲作品的质量和数量有了大幅提升,而且获奖者中虽不乏喻荣军、李卓群等熟面孔,获奖作品中京沪作者也依然是获奖大户,但此次却多了并不知名甚至是来自基层的创作者,其中两部优秀作品的获奖者分别来自苏州和宁波。

  北京剧协驻会副主席杨乾武则介绍了2016年剧协与《新剧本》杂志联合打造“剧作家剧场”计划,未来将继续加大力度推新人新作,打造以剧作家为中心的剧场,让更多好的剧本有机会呈现在舞台上。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新剧本》主编王珏称,“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希望成为青年作者和戏剧观众、戏剧市场之间的桥梁,连通彼此。因此不仅推举人才,更将促作品搬上舞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