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研讨《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云南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5日07: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2015年12月30日,《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云南卷》出版座谈会在云南省文史馆举行。该书的编者、作者及有关单位人员约40人参会。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共34卷,系国家重点文化工程。这一学术著作由中央文史研究馆组织各地文史研究馆和馆外专家历时6年撰写而成,是我国第一部按照行政区域梳理地域文化,兼具学术性、现实性和可读性的大型丛书。《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云南卷》由云南省文史馆负责编撰,全书分为上下两编,共7章61节,约55万字,并配图134张。上编纵向描述云南文化的发展史,下编重点描述云南文化的特点和亮点。时限上起于远古时代,下迄于1911年辛亥革命,展现了云南历史悠久、民族交融、文化多姿多彩的画卷,彰显了云南各族对中华文化的贡献,并对云南文化特质做了探索,绘制出一部云南的“文化地图”。

  专家认为,《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云南卷》纵叙“文化史”、横述“文化门类”,写出了云南地域文化的重点、亮点和特点。(余结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