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将开评数字编辑职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5日07:2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记者余荣华)在北京的数十万数字编辑专业技术人员,即将开展职称评价,获得相应的职称晋升渠道。近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与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出台办法,在全国率先启动数字出版、数字新闻、数字音视频等数字编辑专业领域职称评价工作,首批将于今年2月开始申报。

  按照评价办法,凡在北京地区经国家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开展数字内容传播相关业务的单位中,从事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作品选题策划、稿件资料组织、编辑加工整理、校对审核把关、运营维护发布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相关条件,均可自行申报相应级别职称。新闻系列(数字编辑)专业职称具体包括3个领域9个专业。数字新闻编辑领域包括:数字新闻内容编辑、数字新闻技术编辑、数字新闻运维编辑等专业;数字出版编辑领域包括:数字出版内容编辑、数字出版技术编辑、数字出版运维编辑等专业;数字视听编辑领域包括:数字视听内容编辑、数字视听技术编辑、数字视听运维编辑等专业。在职称等级及名称设置上,职称等级从高到低依次设置为: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初级(助理级)四个等级,各级别专业技术资格名称分别为:高级编辑、主任编辑、编辑、助理编辑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