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博等十家单位入选首批全国博物馆文化产品示范单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5日07:2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记者王珏)近日,首批全国博物馆文化产品示范单位入选名单公布。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上海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观复博物馆、陕西文物复仿制品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博物院、山西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馆等10家单位入选。

  2015年8月,受国家文物局委托,中国博物馆协会和中国文物报社联合组织开展“全国博物馆文化产品示范单位推介活动”。主要面向依法设立的各类博物馆;从事文化产品研发的高等院校;致力于博物馆文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等单位。据介绍,开展此活动的目的是要让博物馆藏品活起来,通过宣传推广博物馆文化产品研发的优秀单位,对全国博物馆文化产品的研发起到推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富于我国博物馆特色的文化产品体系。

  目前,各地博物馆对开展经营性活动进行了积极探索。恭王府的“福”文化系列产品受到年轻人热捧,年经营收入已突破7000万元。2015年以来,国家博物馆创意产品销量达27万件,未来3年内计划专门开发一批适应网络销售的文化衍生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