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金缮将军》讲述开国将军革命征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4日16: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大型人物纪录片《金缮将军》近日在北京启动拍摄。该片由上海沪臣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日月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记录了我国1955年授衔的部分开国将军虽然因伤残疾,仍然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

  “金缮”指的是通过黄金黏合技术修补瓷器,纪录片将之指代为共和国成立而英勇奋战、血染沙场而导致残疾的将军们。据介绍,《金缮将军》纪录片起用了国际团队进行创作。其中,新锐纪录片导演、英籍华人CS担任英方导演。该片预计2016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主办方表示,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金缮将军》是对革命先辈的致敬和献礼。(简言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