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4日16: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胡克非)2015年12月21日,韩美林艺术馆在宁夏银川正式开馆。这是继杭州、北京之后,在国内建立的第三座陈列展示韩美林个人作品的艺术馆。

  银川韩美林艺术馆位于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内,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展厅、互动区、创作区和游客服务区。全馆现有“五厅二室一廊一谷”,包括序厅,1、2、3、4号厅,影像室等,展出作品共1000余件,包括韩美林以岩画为题材的绘画、书法、雕塑等。为何选择在贺兰山下建第三座美术馆,韩美林坦言:“看到岩画,总有一种创作的激情,让我对现代艺术的思考更为深沉。现代艺术创作与古老传统相结合,才能走出一条全新的路。”

  “第三届韩美林艺术讲坛”同期举行。论坛以“远古文明与当代艺术的生命联系”为主题,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故宫学学会会长郑欣淼等与韩美林同台共论。韩美林新书《韩美林岩画艺术集》的首发仪式也在当日举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