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奥飞投资韩国动画公司,美盛投资创新工场新基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4日16: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上市公司奥飞动漫和美盛文化都发布了对外投资相关的公告。

  奥飞动漫全资子公司奥飞香港以849.9万美元投资韩国动漫公司FunnyFlux,成为FunnyFlux除创始人之外的最大机构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奥飞投资中的272.7万美元用以认购FunnyFlux原股东持有的2万股股份,577.2万美元用以认购FunnyFlux新发行的4.2万股,且奥飞香港将享有与FunnyFlux优先合作的权利。

  奥飞动漫此前与FunnyFlux在《超级飞侠》项目上有合作,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重点围绕“超级飞侠”这个IP共同拓展。《超级飞侠》是学龄前3D动画,该片由FunnyFlux、千琪动漫、小飞机制作公司(Little Airplane Productions)和EBS联合制作,CJE&M拥有该片在亚洲和中东之外的全球发行权,奥飞动漫拥有该片在亚洲和中东的发行权。

  FunnyFlux是一家专注运营动漫形象全球化相关业务的韩国公司,主要制作学龄前儿童动画,拥有为韩国与全球市场制作和发行电视动漫节目的专长和资源,主要动画作品包括《野鸡妈妈》、《开心小姐弟》、《超级飞侠》等。

  美盛文化宣布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北京创新工场基金,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创新工场基金将重点投向互联网创新项目,本次募集总规模6亿—10亿元,存续期为5+1+1年。

  创新工场项目由李开复博士创办于2009年,2009年9月至2015年9月六年时间里共计投资了20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接近4亿美元,重点投向互联网创新项目。美盛文化最初主要业务之一是生产迪士尼授权的服装,近年在动漫领域加大了投入,已有多项并购整合,包括荷兰渠道商ScheepersB.V。(85%)、缔顺科技(86%)、星梦工坊(51%)、天津酷米网络(40.10%)、瑛麟动漫(36%)等,2015年上半年还发布了原创动画IP《星学院》。(来源:三文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