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失恋33天》作者再推新作 聚焦"栗子女""宅瘫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4日15:5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金马奖编剧鲍鲸鲸推出都市言情新作《我的盖世英熊》。该书描写了一无所有的北漂男青年张光正,为了追求心上人而混进广场舞大妈队伍,从而发生的一系列爆笑又感人的故事,同名电影也在紧张筹备中。

  新作延续了《失恋33天》《等风来》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将一个酒店门童与北京空姐之间,看似不可能发生的爱情讲述得合情合理,提出“栗子女”和“宅瘫男”的概念,对“男弱女强”的新型恋爱关系该如何健康发展做出了解答。作品中的女主角郑有恩是“栗子女”的典型代表,她外表明亮动人如女神,内心独立冷傲似女汉子。语言直接刻薄,性格爽然坦率。对待爱情慢热不物质,极端者有厌弃高富丑偏爱矮穷帅的倾向,恋爱初期被动,凛然如注孤生,不会为了讨好而轻易改变自己,但一旦爱上对方,便是忠贞不渝、奋不顾身、死心塌地、飞蛾扑火。作品中的男主角,恋爱前期则是典型的“宅瘫男”,一下班就回家围着女友转。

  书中金句频出,“栗子女”说:我把日子过的燎火燎远寸草不生,就是为了让路人闻风丧胆地躲着,与爱人毫无障碍地遇到。“宅瘫男”说:每一个广场舞大妈都可能是你未来的丈母娘。语言既犀利幽默又富含哲理,让人会心一笑。

  通讯员白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