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以“文化+”理念诗兴开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4日08:3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计亚男)日前,数百名来自海内外的诗歌创作者、爱好者会聚古都开封,参加“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其中,由孙金莲创作的“开封西湖”、韩玉光创作的“清明上河图”、李俊功创作的“阳光般崭新的城”分别获得不同组别的一等奖。

  本届大赛引入了在全国率先提出的“文化+”理念,把诗歌艺术融入开封文化复兴和社会发展的大潮中,这次诗歌大赛也是开封首个以践行“文化+”理念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和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

  “开封需要诗词,诗词需要开封。”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说,“相信若干年后,开封不仅有着八朝古都的美誉,有着清明上河园的典丽,而且还有着传统诗词无与伦比的精妙和辉煌,成为一座诗词之市,诗词之城,成为中华诗词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的驱逐舰。”

  在颁奖典礼上,“声律启蒙”“诗意开封”等极具开封本土特色的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作为重头戏的诗歌获奖作品朗诵环节,或慷慨激昂,或婉约细腻,“开封西湖”“八声甘州·游汴西湖感作”“望海潮·开封西湖”“环湖,我慢慢走”“黄河渡”等作品,以近体诗、现代诗和散文诗等不同形式,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次精神大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