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南熏·琴歌”何怡新专辑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4日08: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何怡的新专辑“南熏·琴歌”在京发布。

  何怡是美国Saint Joseph’s大学艺术大使,作为独立音乐人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她曾学习4年中国传统戏曲,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获声乐硕士学位。专辑收录12首琴歌作品,主要为古诗词咏唱、一张古琴、一把竹箫三者同步协作而成,简约曼妙,意境深远,折射中国传统文人精神。9首为传统琴歌,《陋室铭》《咏梅》《阳关三叠》等,由今人打谱而成,饱含中国古典韵味。3首为现代创作作品,分别是作曲家关乃忠的《胡笳十八拍》、老锣(德国)的《关雎》以及刘青的《维清》,静静聆听,耳畔淡了一些千古悠悠历史沉积的凝重,多了些许亲切之感与熟悉的今人气味。

  专辑录制在近2000平米的音乐厅同期完成,各方面要求更为苛刻,稍有瑕疵就要全部重录。录音师李大康、曹勐的耐心严谨、精益求精,十支麦克风,每个摆位都是以毫米为单位计算。为了达到较为理想的演奏契合度,开始录音之前,何怡就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的集中排练,她以超常毅力完成了一天演唱/演奏6个小时的录音工作,与团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一切为了让新专辑呈现出听觉与精神合一的绝美享受。

  何怡一直致力于琴歌的研究及推广,2013-2014年已在全国各地举办几十场琴歌专场音乐会、专场讲座,包括深圳大剧院、湖南大剧院、国家图书馆、天津图书馆等。2015年在欧美多个国家举办琴歌专场音乐会。 (艺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