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艺术与传媒”高端论坛聚焦新生态传媒艺术理论创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4日08: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26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文艺研究》杂志社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现代传播》杂志社、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中国传媒大学)承办的“艺术与传媒”高端论坛暨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举行。专家学者围绕“媒介新生态语境中的传媒艺术发展与理论创新”的主题展开理论研讨和思想碰撞。廖祥忠、向云驹、周由强、张德祥、胡智锋、施旭升、张智华等出席发言,论坛由彭文祥主持。

  与会专家认为,在由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力量构筑的媒介新生态语境中,传媒艺术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面对着新的机遇和挑战。理论话语如何敏捷、有效地概括、总结传媒艺术实践的新经验、新规律,同时检视传媒艺术理论的内在变迁,乃至范式的嬗变,显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如何从理论上回应这些层出不穷的新现象、新问题的挑战,作出有效的解释,是艺术学、传播学以及相关学科研究者不得不面对的主题。互联网时代的艺术发展要做到“守道随缘”,适应当今媒体时代的发展谓之“随缘”,坚守艺术真善美的灵魂谓之“守道”。(梁  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