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民族民间艺术委员会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4日08: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25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民族民间艺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中国民族民间艺术传承与发展现状研讨会在京举行。

  经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决定,聘请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乔晓光出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民族民间艺术委员会主任;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内蒙古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宋生贵,广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广西文艺理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容本镇2人为副主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研究部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侯仰军为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助理董永俊为副秘书长;巴赫提亚·巴吾东等23人被聘任为第一届民族民间艺术委员会委员。乔晓光在民族民间艺术委员会的工作规划报告中详细阐述了民族民间艺术委员会的特点、筹备情况和发展意义,畅谈了民族民间艺术委员会今后的工作规划和设想。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民族民间艺术委员会成立的意义、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发展创新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随后举行的中国民族民间艺术传承与发展现状研讨会上,宋生贵、陈捷、董永俊等委员代表作了发言,深入分析了新时期、新形势下民族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民族民间文艺评论工作者身负的责任与担当。(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